李应兰在2021年打造成渝“后花园”工作推进专题会上强调
系统谋划 重点突破 高质量建设成渝“后花园”

2021-04-08 15:3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利)4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召开合川区2021年打造成渝“后花园”工作推进专题会,听取我区打造成渝“后花园”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李应兰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系统谋划、重点突破,高质量建设成渝“后花园”。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参加。

李应兰指出,要坚持系统谋划。中央、市委赋予合川“打造多元化融合发展示范区、网络安全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综合性物流基地、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城、成渝‘后花园’”的战略目标。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着眼全市、全国乃至世界的广度,参考借鉴其他地区打造“后花园”的思路,坚持“人文休闲、康养度假”的基本定位,围绕我区特色文旅资源,规划建设思路,系统谋划打造成渝“后花园”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年度具体工作事项并形成责任清单,同心协力、精细精准推动具体事项落地落实,高质量建设成渝“后花园”。

李应兰强调,要坚持重点突破。钓鱼城大景区作为我区打造成渝“后花园”的首要载体,要放宽眼界、立足长远发展大旅游,聚焦钓鱼城半岛的“文化”和“生态”特质,加大文化保护挖掘力度,突出钓鱼城半岛的山地、湿地、农耕和城市生态,进一步完善钓鱼城半岛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集钓鱼城遗址、钓鱼城小镇、博物馆及生态景点于一体的钓鱼城大景区,助推合川钓鱼城走向世界,把合川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城。涞滩-双龙湖大景区,要建立“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运输体系,突出禅修文化,擦亮垂钓名片,在更大范围形成号召力和影响力,打造宁静休闲目的地。三江六岸大景区,要科学划定景区范围,把城市提质和周边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规划、分步实施。场景打造方面,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政企合作,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要重点围绕人文、康养和体育运动三大方向求突破,保护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提升人文内涵;把握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大力发展康养产业;丰富水陆体育运动赛事和项目,提升区域公共服务能力,把合川打造为运动健康之城。

区领导叶华、吴景明、张宏、陈皎、桑子陶、李文莉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