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57次常务会议

2021-04-13 10:0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刘鑫宇)4月9日下午,区长徐万忠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7次常务会议,审议相关议题,安排部署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指出,在推动乡村振兴过程中,要结合全区具体实际情况,围绕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好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方面工作。

  在产业方面,要找差距补短板,发挥好企业对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大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推动农业产业的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大力培养农村本土人才,引导一批专业人士到农村创业发展,给予政策支持。在文化方面,以保护农民利益为前提,以共建共享为指导思想,发展田园综合体、康养等产业,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在人居环境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厕所和道路改善,不断美化人居生活环境;同时,各村要结合自身优势条件,做好乡村示范建设。在组织振兴方面,村委会要发挥引导作用,通过换届选优配强班子成员。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