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一行来合考察座谈会召开
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助力区域性医疗服务中心建设

2021-04-13 15:1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罗洪)4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一行来合,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应兰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合川人民,对吴永忠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对合川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发展势头迅猛,医院规模不断扩大,医疗救治能力、管理水平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取得的成绩令人欣喜。特别是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指派专家常驻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为医院带来了专业的医疗团队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医院在人才队伍建设、综合管理、医疗服务和学科建设等方面都得到了全面提升。

  李应兰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赋予合川建成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的战略目标,其中,医疗服务是公共服务的重要方面。就建设区域性医疗服务中心,我区坚持以等级医院创建为抓手,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同时加快推进专科特色医院培育,立足我区实际和区域发展现状,科学选定专科特色方向,制定系统措施支持专科特色建设,形成集聚辐射能力。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合作,是我区建设区域性医疗服务中心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在等级医院创建、专科特色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我区大力支持,助力我区建设区域性医疗服务中心。  

吴永忠介绍了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近年发展情况,以及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合作情况。他表示,合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医疗事业发展,系统谋划、大力推进区域性医疗服务中心建设,令人倍感振奋,也增强了我们的信心。下一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将立足合川发展实际和战略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合川大力支持,在等级医院创建和特色专科建设上贡献力量,助力合川建设区域性医疗服务中心。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加快推进肿瘤防治办公室挂牌、渝西质控中心和渝西癌症防治中心建设等工作,努力实现共同发展。

  区政府副区长吴景明,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相关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