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到 田间地头春耕忙

2021-04-20 15:5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唐杰)4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俗话说,谷雨时节种谷天。随着谷雨的到来,这两天,在合川各镇街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是繁忙的景象,村民们纷纷抢抓农时进行春耕生产。

“像这种草深的,草大株的,手停留一下、多施一点......”在合川云门街道凤林村9社,农技人员来到田间指导村民进行施药除草。

“我们计划在秧苗两叶一芯的时候施药除草,由于今年雨水特别多,一直没施成,现在拖到三叶一芯了,今天天气比较好,就抓紧时间组织村民来施药......”据农技人员杨华介绍,正在施药的稻田是合川云门街道凤林村综合服务社在3月中旬直播的早稻品种,受阴雨天气影响,现在稻田里除了生长的秧苗,还长有许多杂草。

“谷雨节来了,该栽秧了....”在合川云门街道凤林村8社,村民刘继武正和家人在田里移栽秧苗。

在合川钱塘镇火失村3社,种粮大户王显华正在田间进行直播水稻。“现在规模种植采用这种直播方式是最简单、最高效的方法,如果像以前的传统育秧、移栽来种地,根本是没得办法种……”王显华告诉记者,他家流转土地300余亩,其中稻田约90亩,从去年开始他就开始采用直播技术种植水稻,既省劳力又省时间。

随着谷雨的到来,气温回升,雨水将逐渐增多,农技部门提醒广大农户,要抓紧时机进行水稻直播或移栽秧苗,同时注意蓄水保水,加强田间管理,确保今年粮食生产丰产增收。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