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百日行动】安全宣传走进“百姓茶馆”

2021-06-23 11:23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谢英 摄影报道)为大力推进公众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日前,区应急局“百日行动”安全教育宣讲活动走进狮滩镇“百姓茶馆”,大力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请大家看一下,这是我们的安全宣传资料,遇到火灾、地震了怎么做,这上面都写明了方法……”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当地村民发放了宣传单、宣传册,详细讲解了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普及防震救灾内容,并对大家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就着茶馆的免费茶水,听讲的群众兴趣十足。众多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传教育又增长了很多见识。
  据了解,狮滩镇当地群众有到茶馆喝茶的习惯,镇政府利用茶馆人多的特点,于2017年打造了“百姓茶馆”这一新时代文明实践宣教阵地和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平台。通过向来喝茶的群众普及道德法治、科学文化等知识,既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又提高了群众文明素养。“百姓茶馆”以“品盖碗茶“为活动载体,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设立了四点半课堂、道德讲堂、法治讲座、流动茶社等服务项目,收集社情民意、普及法律知识,急民所急,解民所需。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社会文明程度得到进一步提高,社会治安持续向好。
  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通过各种形式完善安全教育体系,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筑牢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百姓茶馆”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现场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