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美术教育研究专著《童画育美》出版

2021-07-09 16:0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周云)7月2日,记者从合川区中小学美术名师工作室获悉,由久长街小学特级教师、合川区中小学美术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杨儒鸿主编的儿童美术教育研究专著《童画育美》,由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公开出版。
  全书共46万字,汇集了“中国儿童画之乡”合川近二十年美术课程改革和儿童画教学实践的方法与成果文章79篇,以及丰富多彩的儿童画作品与教学交流展示活动,共分“童画探索”“教学研究”“资源开发”“社会功效”四个篇章,文章均由有着丰富教育经验的一线老师执笔。本书既是儿童画创作理念、表现技法、评价欣赏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又是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实、特色课程的构建、本土资源的开发等方面的教研探索,对从事儿童画创作、教学及辅导的老师和研究者具有参考借鉴价值。
  为配合《童画育美》出版,合川区中小学美术名师工作室举行了“童画育美”儿童美术教育研讨会,重庆市美协副主席、重庆美术馆常务副馆长、国家一级画家邓建强及区文化旅游委、区文联、区教科所、区美术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区内各文艺协会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