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应兰为全区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专题讲座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扎实做好服务工作

2021-07-22 09:0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任洋)7月21日上午,合川区2021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培训班开班,区委书记李应兰为培训班参训学员作专题讲座。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在战斗堡垒中的“领头雁”作用。
  李应兰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服务工作”这一主题,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传承发展、理论逻辑、实践要求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生动、深刻的专题讲座。
  李应兰指出,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传承发展层面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继承和创新前几代领导人发展思想的基础上,创造性地提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并且把这三者有机地结合起来,共同构成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主要内容。
  李应兰指出,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理论逻辑层面看,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立场,只有牢牢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发挥人民群众首创精神,汇集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才能取得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胜利。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奋斗目标,正是因为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奋斗目标,决定了追求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是我们党的永恒的主题。维护人民根本利益是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只有始终坚持这一价值追求,才能精准把握社会矛盾的变化和发展的关键。依靠相信广大人民群众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力量源泉,只有依靠群众、凝聚起广大人民的力量,才能应对重大挑战,更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跨越。让人民满意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检验标准,回顾党史,始终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创造了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满意的业绩。密切联系群众是以人民为中心的优良作风,机关干部要有为民情怀,敢于、善于、乐于联系群众。
  李应兰指出,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践要求层面看,党组织担负着联系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职责,党组织书记要找准定位、看清使命、站稳立场、做好服务。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坚定远大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必须要有过硬能力,持续加强学习、练就大局思维、主动创新求变,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本领。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必须勇于担当作为,党组织书记必须把为党分忧、为民造福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保持斗争精神、做到真抓实干、敢于直面问题。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必须做到乐于奉献,要保持赤子之心、要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要有改错的胸襟,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甘于做为民服务的奉献者。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必须保持优良作风。要弘扬优良传统、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防微杜渐,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李应兰强调,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学习本领,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要求,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工作,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业绩践行初心使命。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川主持专题讲座。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