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应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响应伟大号召 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2021-07-22 09:33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罗洪 实习生 唐梓源)7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应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勉励大家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髓、把握实质,身体力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全力响应伟大号召,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上,区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主题发言,盘点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和收获,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办公室党总支负责同志作了点评。
  李应兰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他表示,当前,全区上下正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主动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深刻理解党在各个时期孕育的精神、提出的思想、得出的经验,着力掌握蕴涵在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李应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精辟概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使我们倍感鼓舞、备受激励、倍增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通过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密切血肉联系,忠诚干净担当,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
  李应兰对区委办公室及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说,区委办公室作为区委中枢机关,要发挥好示范作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的重要指示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力争学出新气象,推动“三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建设让区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始终做到绝对忠诚,当好对表看齐的表率,绝对忠实于党的事业、忠实于人民的事业,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作为“四个意识”的集中体现,切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始终做到高度自觉,当好善作善成的表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的殷殷嘱托,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做到极端负责,当好担当作为的表率,发扬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显水平。要始终做到无怨无悔,当好甘于奉献的表率,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不计较个人得失,忠实履行职责,勤勤恳恳工作,任劳任怨付出,坚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要始终做到以身作则,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传承好红岩精神,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做到“大道”不偏离、“小节”不丧失。
  区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