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万忠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时要求<br/>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1-07-23 09:1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鑫宇)7月2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他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增强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万忠一行先后去到希尔安房地产开发在建工地和健能药业项目在建工地,实地查看了建筑施工安全情况,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徐万忠说,安全生产工作是企业的生命线,要加强安全排查和整改,从源头管控,防范安全风险;要高度重视做好暴雨、大风等极端天气的预警预报和应急处置工作,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面保障施工安全;要加强工作人员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徐万忠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完善各类安全标志标识,建立安全生产台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高度警惕极端天气带来的威胁,重视施工场地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风险隐患治理管控到位、应急处置和保障到位。
  随后,徐万忠一行去到两层巷,查看了山湾湖畔及两层巷片区老旧管网改造工程施工安全情况。据了解,本次改造工程涉及污水管网改造、雨污分流、新建雨水系统等建设任务。徐万忠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薄弱环节、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区政府办公室、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应急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南津街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