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铜溪镇认真学党史 用心办实事

2021-07-28 16:4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工人正在圣灯村公路桥建设工地施工铜溪镇供图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亚春)7月20日,记者从铜溪镇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在学习党史“认真”二字上下功夫,在办实事“用心”二字上抓落实,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当天,记者在该镇圣灯村2组一处公路桥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烈日下忙碌地施工,他们分散蹲坐在地,动作娴熟地绑扎平台钢筋,一座横跨小河两岸的公路桥已经雏形初显。

据了解,当地共有6个自然院落,居住着387名村民,多为种植户和养殖户。村民出行必经两岔河,由于历史原因,这里一直没有公路桥,导致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极为不便。为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铜溪镇筹资70余万元,在圣灯村2组沈家桥处修建一座公路桥。目前,该项目墩、桥台等基础部分已经完工,已进入桥梁梁板浇筑阶段,预计9月上旬全部完工。桥梁建成后,不仅方便群众出行,还将进一步促进该村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村民生活质量。

据铜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该镇相继开展了专题读书班、文艺汇演、学习心得交流会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下一步,铜溪镇将继续立足工作实际,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认真对待群众期盼,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以实践活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