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百日行动】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做好高温汛期安全工作

2021-08-02 10:1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陈登雄 肖同鸣)日前,笔者了解到,为切实做好我区高温汛期安全工作,根据市、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精神,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全面分析我区道路运输市场情况,组织全区道路运输行业对高温汛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布置。
  压实责任,全面开展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维修行业要对厂房安全、消防、动火、动电、氧气乙炔安全距离、管线布置、废水废气废油处置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排查;客运站要坚决不折不扣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重点排查三危检验、车辆例检、出站检查等环节;货运行业要重点排查企业法人(实际控制人)是否具备履行安全责任知识和能力等方面,对问题长期存在得不到整改的企业进行资源配置限制、诚信管理和联合惩戒;客运行业要重点排查车辆老旧、动态监控限速设置不当和驾驶员超速、超载、疲劳、分心驾驶等问题;驾培机构要重点排查脱岗教学、不按
  公安部门规定的线路培训、教练用语不规范、防暑措施不力等问题;汽车租赁企业要排查合同签订不规范、驾驶员资质审查不严格、过程监督不全面等问题;网约车经营方面要重点排查平台公司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线上软件开发泛滥导致绕道严重,线下巡游揽客,异地经营等问题。
  突出安全重点,狠抓八条措施落细落地落实。要开展一次行业管理能力大提升培训,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组织一次高温汛期安全大培训;督促督导一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履行日周月排查制度,督促企业对上半年日周月排查工作开展一次回头看;全面开展一次动态监控(GPS)大检查;组织一次高温汛期应急演练;组织一次车辆技术管理大排查;开展一次企业标准化建设检查。
  严格考核问责,坚决做到尽职履责。成立由中心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考核领导小组,对不认真履职、弄虚作假、检查出有问题的进行严格追责问责。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