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机关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座谈会在合召开
建立健全常态化协作机制 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1-08-24 09:2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李文静)8月19日上午,政法机关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座谈会在我区召开。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处,合川区委政法委、渝北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合川区委政法委和渝北区委政法委以及两区的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门先后就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合川区委政法委和渝北区委政法委发挥政法职能,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市场主体所作的工作和探索。

会议指出,合川、渝北政法系统要站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建立健全川渝两地政法机关常态化执法司法协作联动机制;进一步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加大对涉企积案的清理力度,集中整治“久侦未结、久审不判”等突出问题;采取灵活务实的执法司法政策,切实加强企业权益保护;优化政法服务,持续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当天,与会人员还前往合川工业园区实地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具体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