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他们用付出致敬医师节!

2021-08-25 16:3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甘晓伟 通讯员 谢丽)8月19日,记者前往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了采访,获知日前该院先后收到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通报表彰了合川区2020年“三江英才·生健康系统拔尖人才和青年骨干”优秀个人,以及区卫生健康委开展今年“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等新近的通知,给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平添光彩。

享有“老名医”美誉的潘先明主任医师,又被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评选认定的第三批“三江英才·卫生拔尖人才”。与他同时获得另一优秀个人称号的还有同院的彭娇、刘利两名主治医(中医)师,她们被评选为合川区卫生青年骨干,在今年的医师节他们依然默默奉献、坚守一线。

“在同心战疫的特殊时期与患者心连心、同病魔作斗争的善举和奉献,无需鲜花和掌声的真诚祝福,才是咱医者心底愿望的最佳褒奖。”8月19日这天名中医潘先明,已经把脉诊治47名患者。他告诉记者,下班后作稍事休整,他还要思考作为重庆市重点特色专科学科带头人的一些建设要点及具体打算。“现在正是中西医结合医院创建‘三甲’医院的重要时期,我自当尽己所能、积极培养中青年骨干人才,努力把科室早日建成国家级重点特色专科!”潘先明如此自勉道。

喜获合川区“卫生青年骨干”称号的刘利,当得知与同事一起荣获殊誉的喜讯后,刘利格外平静地说:“谢谢,我要及时向休产假的彭娇医师道喜,互相祝福过节快乐安康。”刘利师从该院老名医唐世忠,并于2011年获得中医学硕士。因科室原本有一名医生休产假,前一晚值了夜班,在8月19日这天只能继续加班,一大早就来到医院接待就医患者、临床查房,直到下午5点后才得以抽身回家。“已退休多年的唐老师,不顾耄耋之年仍坚守在医务岗位上,今天又有幸与他一同查访、诊疗,不仅受益于名师,还过上了一个特有意义的医师节。”刘利一边梳理当班工作一边说。这些平淡朴实的话语中,无一不体现出“合川结合人”的医者仁心、大爱奉献。紧紧围绕“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主题,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护人员坚守一线岗位、默默奉献患者群众,以良好精神风貌和热情优质的服务为今年的中国医师节增光添彩。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