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礼仪、学党史……合川这所小学开学第一课“别开生面”

2021-09-03 12:0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新学期新希望,新起点新梦想!9月1日,我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有序开学,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新学期,迎接学生们的是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

当天上午,在合川巴蜀小学操场上,由学校合韵舞蹈团带来的欢快舞蹈《追梦人》,拉开了开学节的序幕。

随后,举行了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欢快的校歌声中,重庆市巴蜀小学教育集团校旗和合川巴蜀小学校旗伴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三面旗帜与巴蜀孩童们一起迎接合川巴蜀小学教育新篇章的开启!

“暑假里,我每天都和哥哥、妈妈去晨跑、跳绳,练就了一个强健的身体……”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点滴趣事、成长感悟。

开学典礼上,合川巴蜀小学全体教师面对国旗,面向学生,进行了庄严宣誓。“我是合川巴蜀人,我宣誓:以校为荣、育人为先、珍爱学生、终生无悔!”

新学期,新规划,新的梦想即将启航。回到教室,孩子们制定了新学期成长规划,树立了新的目标,开启新的学习。

老师还带领学生们学习了巴蜀儿童七礼,规范孩子们行为习惯,渗透在孩子们点点滴滴的生活、学习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孩子的德行修养、文明礼仪、规则意识、行为习惯等多方面塑造孩子的良好品质。

当天,各班级还开展了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学习百年党的发展历程,牢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根脉,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