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龙舟队备战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

2021-09-10 15:1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训练现场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利 摄影报道)9月7日清晨,涞滩镇双龙湖,风和日丽,碧波荡漾。只闻鼓点逼近、铿锵有力,只见桨落之处、水花四起,一艘龙舟劈波斩浪向终点冲来。这是合川龙舟队备战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项目的场景。

据了解,全运会是代表国内体育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赛事,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省举行,为期13天。此次全运会群众赛事分为比赛类和展演类,设19个大项、185个小项,龙舟比赛属比赛类项目之一。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今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决定推迟举办全运会群众赛事,将群众赛事各项目完赛时间放宽到全运会闭幕之前。

合川龙舟队将代表重庆市参加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项目,参加12人龙舟男子组100米、500米直道赛,12人龙舟女子组100米、500米直道赛,12人龙舟混合组200米、1000米直道赛的角逐。据了解,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合川龙舟队获得了一银一铜的好成绩。

“我区备战全运会的工作从今年2月就拉开了序幕。2月底选拔出了28名参赛队员,组建了男子队和女子队各一支,至今已封闭训练6个多月。”合川龙舟队教练李劲松告诉记者,封闭训练包括陆上训练和水上训练,通过长距离划、短距离划、器械训练、水上负重训练等方式,锻炼提升参赛队员的力量、速度、耐力、配合协作能力和技战术,每天训练时间都在7小时以上。

合川龙舟队教练尹大伦表示,这一届全运会龙舟比赛竞争压力很大。一是,报名参赛队伍从上一届全运会10来个省市增加到20多个省市;二是,有的省市龙舟队队员大多是从事水上运动或体育专业训练的群众,而合川龙舟队队员多数为区内各镇街各行业的务工、务农、经商群众,身体素质上有一定差距。“尽管压力很大,但是我们会抓紧训练,力争在全运会赛场上获取奖牌、冲击金牌,展示好合川儿女的精气神。”尹大伦对记者说。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