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津街街道开展开学季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2021-09-10 19:2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检查校园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张露 摄影报道)近日,笔者从南津街街道获悉,为规范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经营秩序,营造文明经营的良好氛围,街道文化中心组织相关村(社区)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全面检查。

检查书店

据了解,8月30-9月9日,街道出动检查人员120余人次,主要检查了13所学校周边的38家文化经营场所,重点查看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进货渠道及是否存在售卖非法盗版出版物和教辅资料等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12处安全隐患问题,街道文化中心要求相关经营单位进行限时整改。

护苗行动视频学习

同时,针对秋季入学季,为营造清爽文明的校园环境,街道联合辖区13所中小学,做好扫黄打非“护苗·2021”宣传工作,先后开展了“护苗2021·秋开学季”“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专项行动,在校园内播放扫黄打非护苗宣传视频80条次,发放“护苗”书签、折页等宣传资料6000余份。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