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昔日“烦心田”变身“丰收田”

2021-10-13 10:1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周云10月11日,记者在清平镇杨柳坝社区一个名叫三道拐的山沟看到,山沟内是一层层梯田,梯田上面是一个盛满山泉的山坪塘。家住三道拐的居民邓朴兰说,今年秋天,这里的每一块梯田全都稻谷飘香,这些昔日的“烦心田”,现在全都变为了“丰收田”!
  据邓朴兰介绍,尽管这里的梯田仅仅只有大约2公顷,但对于山区种田人来说却十分珍贵。由于这里地处山地沟谷地带,以前晴天缺水,梯田成旱田;雨天经常发生山洪,冲坏梯田,这里的梯田一直是他们心中的“烦心田”。
  清平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争取到灾后保苗资金10万元,在梯田两边修建长约60米的排水沟渠,并在上方修建一口近1000立方的山平塘,不仅解决了雨天排洪问题,而且还让这里的2公顷梯田晴天不再缺水。今年稻谷喜获丰收,以前的“烦心田”变身“丰收田”,镇里给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
  “为解决居住在三道拐一带的24户居民的吃水问题,清平镇还争取抗旱救灾资金10万元,修建蓄水池、提灌站各一座,安装饮水管道700米,让这里的24户居民吃上了自来水,党委、政府确实是想老百姓所想、急老百姓所急,真正为我们群众办了一件大实事!”邓朴兰满怀感激地说道。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