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荆棘路 辉煌征程再启航

2021-10-21 10:2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到: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百年奋斗荆棘路,辉煌征程再启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基层党委书记,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响应党中央号召,站稳人民立场、凝聚人民力量、激发干事热情,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继续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奋发作为。
  始终站稳“一切为了人民”的坚定立场,一心为民守初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并矢志不渝为争取人民的幸福而艰苦奋斗,是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的政党。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一切为了人民”是赢得广大人民群众拥护、支持和信任,使党的事业永续不衰的致胜密码,是“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的根本动力。太和镇党委深知这一点,我们的所“思”所“想”、所“急”所“愁”、所“做”所“为”完全围绕人民,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我们科学研究编制“十四五”规划,挂牌作战专项行动42项,涉及资金202970万元,旨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太和镇外部大通道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合安高速即将建成通车,周吉可故居开馆在即,G351太和场镇段即将改造完成,涪江防洪工程建设已完成立项,太和中心卫生院迁建工作有序推动。太和镇全体党员干部将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站稳“人民至上”的坚定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广泛凝聚“一切依靠人民”的磅礴伟力,汇聚民力筑同心。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始终贯穿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太和镇党委充分知晓“一切依靠人民”就要密切同人民群众的关系,我们坚持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防疫抗洪中,广泛动员人民群众,2020年特大洪灾面前,我们带领人民群众设防长达150余小时,500余名防守干部弘扬“抗洪精神”,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165户2985人,全力抢险救援,做到人员零伤亡。新冠疫情面前,累计组织人民群众接种疫苗45247剂次,有效筑牢免疫屏障。在进行“十四五”谋划时广泛征求群众建议307条,不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获得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不断汇聚起党群同心、携手并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不断激发“一切服务人民”的干事热情,造福人民得民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服务好人民是共产党人的职责和使命所在。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从革命年代的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无不证明中国共产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干事创业精神气概,而这一切都源于党“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坚守。太和镇党委一直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干事成效的“试金石”,我们申请太和黄桃获国家认证标志,全镇发展黄桃面积近万亩,争取资金450万元,建设黄桃智慧种植示范园区1000亩。太和镇物流集散中心建设已完成前期工作。争取移民后扶资金1000万,建设仙桥移民产业园300亩,发展智慧大棚蔬菜种植,今年6月召开全市移民后扶现场会。同时,我们将今年确定为全镇环境保护巩固年,投入1800万打造兴隆河太和段(Ⅰ期),建成约133公顷竹海湿地公园,投入284万元打造富金坝湿地公园,切实做好一件件利民实事。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太和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到脑里始终有人民、心里始终装国家、眼里始终盯目标、肩上始终扛责任,围绕把太和镇打造为“成渝经济带上重点镇、重庆市小微企业示范镇、合川涪江特色经济中心和公共服务中心”凝心聚力、激情创业,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作者系太和镇党委书记 匡麟川)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