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打造“无废城市”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2021-11-02 10:0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学生们踊跃参加环保趣味游戏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亚春 摄影报道)10月27日,由区生态环境局、共青团重庆移通学院委员会和重庆市环卫集团联合举办的“垃圾下楼‘绿’新风,文明上楼‘益’生活”启动仪式举行,通过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营造共建共享“无废城市”的良好氛围。
  区生态环境局、市环卫集团、共青团重庆移通学院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及学校各班级辅导员、指导老师以及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进行宣誓,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垃圾分类下楼倡议书,环卫工代表就垃圾分类下楼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在游戏互动环节,闻讯而来的大学生们将各个展台挤得水泄不通,垃圾分类我参与、垃圾飞行棋、垃圾种类我知道等多个趣味活动让同学们兴致盎然,纷纷参与其中;同学们还仔细阅读垃圾分类相关宣传资料,阅览相关知识展板。
  据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无废城市”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改革部署,是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合川区自2020年起,正式启动“无废城市”建设。此次举办的“垃圾下楼‘绿’新风,文明上楼‘益’生活”主题活动,是重庆市2021年高校“生态文化周”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营造共建共享“无废城市”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者热情服务和积极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参与“无废城市”建设,将绿色生产生活融入日常点滴,共建共享美丽中国。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