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信息安全产业公司
“四个到位”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1-05 19:0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李游)区信息安全产业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四个到位”为抓手,着力解决网络安全产业城周边群众出行难、就业难等民生问题,真正把周边群众的问题当成自已的问题来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更走心。

学习到位解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通过班子成员讲党课、专题读书班、红色基地教育、党史知识竞赛、微课堂、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不断拓宽学习渠道,从思想上教育、行动上引导公司全体职工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全体职工明白了为什么要为群众办实事?应该办好哪些事?具体应该怎么做?在工作中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宣传到位解忧。由公司主导建设的网络安全产业城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周边村民房屋征地拆迁,导致村民对未来生活产生了困惑和担忧。公司领导下定决心即使说破嘴、磨破皮也要给拆迁户把道理讲清、思想做通,通过走村入户交心谈心,组织村民召开院坝会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网络安全产业城发展规划及招商企业给周边群众带来的机遇,不但化解了村民的担忧,并得了广大村民群众的认可与支持。近年来,随着网络安全产业城的建设和发展,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明显改善,生活品质明显提高,推进了城乡一体化发展。

建设到位解愁。针对五郎坝项目周边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堵塞和通行安全这“一堵一安”问题,通过公司领导干部带头现场调研、开展“开门问计”等方式,广泛征求当地群众意见,投入约10万元铺设了420m长、4m宽的水稳砂石便民道,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让当地群众告别睛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状况;并投入资金5万余元设置安全防护网,消除了项目现场高切坡安全隐患,解决了周边400余名群众的愁和盼,搭建了党群“连心桥”。

帮扶到位解困。公司与枫木村党支部“结对共建”,突出“一生一困”着力解决当地群众就业困难和生济问题。村民宋代平家庭因病致贫,曾是建档贫困户,因就业问题让本身拮据生活变得更加艰难。公司了解到情况后,多次联系协调五郎坝项目施工单位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在工地工作月收入约4000元。同时,公司通过自营的英特酒店、园区物业、食堂,及公司项目建设施工单位,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40余个,每人每年平均增收3万余元,帮助当地群众解决了就业难的问题,增强了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