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信息安全产业公司:“四个一”活动筑牢冬春消防安全屏障

2021-12-02 16:0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李游)为贯彻落实全区关于“119”消防安全月活动的部署安排,区信息安全产业公司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提升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开展一次主题宣传教育。通过悬挂“119”消防安全月活动主题横幅和宣传标语11幅,向企业员工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130余份,向园区企业转发消防安全公益视频等方式,大力营造“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活动氛围,不断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培训。组织公司本部、工谷物业、英特洒店、园区企业和相关项目施工单位130余人开展现场集中培训。消防指导员现场为员工讲解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灭火器材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常见的火灾隐患等相关知识,并结合真实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在扑灭油桶实践培训中,手把手指导参训人员熟练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针对着火类别、风向和燃烧程度等各种情况传授了相应的灭火方法与自救方式,确保培训到位,人人过关,增强员工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

开展一次模拟火灾逃生演练。在模拟火灾事故中,参与人员接到火灾警报信号,手捂着湿毛巾,沿着安全通道在安全引导员的指挥下有序的撤离火灾区域,安全转移到空旷平坦的避灾场地,切实提高员工在遇到火灾险情时组织、自救等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一次消防大检查。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公司领导分组带领相关部室和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深入园区企业、厂房、食堂、宿舍楼和项目施工单位等关键场所,用电用、用气、材料存放等关键部位,及时开展了一次“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及问题,现场监督整改,筑牢企业消防安全屏障。

通过开展“119”消防安全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和园区企业和项目施工单位全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让职工在遇到突发火灾险情时具备基本的防灭火技能和自救逃生能力。员工现场即学即用,切实增强了培训效果,营造了“全民学消防”的浓厚氛围。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