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正文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21-12-28 18:2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http://livecdn.cqnews.net//vod1/99/2021-12/28/74401aa5ad324b66a09a935d8c2b95fa_50832_1280_720_2000.mp4/tzwj_video.m3u8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砥砺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隆重开幕

郑立伟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合川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姜雪松主持会议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罗洪/文 李文静 刘亚春/图)12月2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区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近400名党代表,肩负全区5万多名党员和全区人民的期待与重托,豪情满怀、意气风发地出席大会,共商合川发展大计,共绘合川发展蓝图。

此次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砥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谱新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努力奋斗!

大会现场

大会执行主席郑立伟、姜雪松、程卫、叶华、谢东、秦辉富、曾荣、何川、李锋斌、周道君、邓立、蒋定平、吴达明、魏晓涛、马培生、周立友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郑立伟作报告

郑立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合川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砥砺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是科学谋划未来,绘就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美好蓝图;三是笃定目标奋进,谱写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四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姜雪松主持大会

大会由姜雪松同志主持。

市委第六巡回督查组到会指导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00名,实到代表394名,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05分,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在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时,郑立伟指出,过去五年,是我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抓实干,较好完成了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发展质量稳步提高;二是民生福祉不断增进;三是发展活力逐步释放;四是治理能力有效提升;五是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六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郑立伟强调,过去的五年,是合川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五年,也是合川夯实基础、稳中求进的五年。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党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是历届区委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的结果。五年的实践探索让我们深切体会到,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新时代践行初心使命的根本体现,必须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统领全局的行动指南,必须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必须把提振工作精气神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关键抓手,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推动各项事业顺利发展的政治保障。

在谈到未来五年发展形势与奋斗目标时,郑立伟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关键五年。未来五年,也是合川砥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谱新篇,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关键五年。面向未来,我们必须站在时代的高度,以战略的眼光辩证审视所面临的形势,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未来五年,我们要着眼发展大局,抢抓产业链、供应链变化和市场格局重构等重大机遇,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置身国家战略,抢抓党中央、市委赋予合川的主城都市区发展重要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节点的新定位新要求,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拓展新空间、谋求新突破;要立足自身考量,谋势而动、蓄势而发、乘势而上,努力把合川的比较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发展胜势。

合川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开好局、起好步。

合川未来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是:立足党中央、市委赋予合川的新定位新要求,加快融合发展、增强综合实力,围绕打造以网络安全产业为特色的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产教融合的先进制造业基地、重庆北部综合性物流基地、成渝“后花园”、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城、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实现共同富裕的方向稳步前进。

在谈到未来五年重点发展任务时,郑立伟强调,未来五年,要建设产业兴旺、人民幸福、生态宜居、崇德向善、治理高效、风清气正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必须求真务实谋发展、全力以赴求突破、齐心协力谱新篇,持续提升产业竞争力、城市承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要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着力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要聚力发展网络安全产业,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要大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打造产教融合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融入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要加快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打造重庆北部综合性物流基地;要提升生活空间功能品质,打造成渝“后花园”;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要加强历史文化传承保护,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城;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打造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合川。

在谈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时,郑立伟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学笃用求实效,夯实理想信念根基;要重心下移抓基础,建设坚强战斗堡垒;要管用并举强素质,打造一流干部队伍;要真抓实干重担当,全面改进工作作风;要标本兼治筑防线,深化正风肃纪反腐。

郑立伟表示,2022年,是新一届区委开局之年,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市委对此寄予厚望,全区人民充满期待。新一届区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着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创造高品质生活,尽职尽责维护平安稳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郑立伟说,蓝图绘就,只待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须策马加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殷殷嘱托,勇担时代使命,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川新篇章!

会上,代表们还以书面形式审查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合川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

老干部代表,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十四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直属单位、下一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党外区级领导、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蒲娅娜 审核:陈刚 副总编辑:尹红梅 总编辑:杨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