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城街道太平门社区开展普法专题宣讲

2022-05-20 10:1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黄盛)为提高辖区居民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增强辖区居民学法用法意识,5月16日下午,钓鱼城街道太平门社区组织开展普法专题宣讲,吸引了辖区居民广泛参与。
  活动现场,来自重庆嘉陵律师事务所的向志威律师重点围绕《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章节向居民们作宣讲。
  他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婚姻家庭篇中婚姻关系成立条件、共同财产、共同债务认定以及赡养继承的条件等内容,让大家对《民法典》中的相关内容有了新的认识和掌握。
  据了解,太平门社区作为我区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之一,今年按照区科协的统一安排,社区科普大学春季班重点普及和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学法用法和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华雪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