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来合调研时指出
围绕群众现实关切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规范化

2022-06-07 21:4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进入专题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冰凌)6月6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来合开展调研,实地了解了钱塘镇大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红色基地打造、乡村振兴工作等情况。

钱塘镇大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书卷香、心灵香、田园香、人文香、庭院香”五香为着力点,精心打造“农香家园”的品牌,让乡村文化成为润物有声的精神“充电器”。马岱良详细了解了项目开展情况、志愿服务工作,参观了积分超市、农家书屋。他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要围绕群众现实关切,打造务实管用的志愿服务项目,为群众提供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志愿服务,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迈向规范化。要推行好文明实践积分制,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努力实现积分工作全覆盖,调动群众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让文明实践活动在村镇遍地开花。

金子沱革命烈士纪念园是钱塘镇大柱村的红色基地,大柱村结合金子沱武装起义革命历史,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红色”宣讲。马岱良详细了解金子沱革命烈士纪念园情况,对下一步的规划建设和保护利用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要立足本地实际,精耕细作红色资源,借鉴优秀红色基地经验做法,聚焦聚力红色基地保护利用,打造一批特色亮点。要规划好、利用好、发挥好金子沱革命烈士纪念园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加强讲解员队伍建设,更好地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英雄的崇高精神。

大柱村富龙沟院子是乡村振兴中治理有效的示范典型,“和美富龙沟·如兰庭院香”的乡村美景,吸引了远近各地的人前来参观游玩。马岱良参观了李家院子、龙沟书院、幸福广场,慰问了全国劳模、老党员、退休教师李忠良。他指出,要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增加优秀乡村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为广大农民提供高质量的精神食粮,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统筹区级力量资源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立社会资金筹措机制,以党建引领基层民主协商自治、红细胞·微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三管齐下”,开展基层民主协商,共建和谐家园。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达明陪同调研。

编辑:华雪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