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伟在调研全区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全力保障全区经济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
姜雪松参加

2022-06-10 01:5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进入专题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黄盛)6月9日,区委书记郑立伟带队开展全区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全区经济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姜雪松,区委副书记谢东参加调研。

郑立伟一行在合川医药健康产业园调研

当天上午,郑立伟一行先后去到重庆鼎工机电有限公司、渝武扩能项目建设现场、合川医药健康产业园、茂田国际建博城、重庆农商行合川分行等地,实地查看了解外向型企业生产经营、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专业市场经营、金融机构支持服务地方经济等情况。

座谈会现场

随后,郑立伟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正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复杂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锚定目标不动摇,全面精准掌握各方面情况,用好用足各类政策,解决好困难瓶颈,推动全区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郑立伟主持召开座谈会

郑立伟强调,要注重精准施策,全力以赴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认真研究政策,进一步吃透政策、千方百计用好政策,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稳增长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把各种要素“统”起来,把各方力量“聚”起来。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要着力稳住市场主体,加大全覆盖走访企业力度,进一步摸清企业发展现状,找准困难症结,有效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要千方百计提振消费,打好促进消费“组合拳”,提升供给有效性。要扩大有效投资,加大重大建设项目保障力度,不断增强经济韧性。要多措并举扩大就业,落实好相关稳岗政策,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要持续加强民生保障,积极推进各项民生实事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全力防范化解各种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郑立伟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稳经济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运行调度,进一步加强对经济运行态势走势趋势研判和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运行监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学习研究上级政策,找准各项政策和合川发展的结合点,更好地推动政策落地。要加强督查督办力度,狠抓干部作风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姜雪松讲话

姜雪松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树立信心决心,抢抓发展机遇,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积极研究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为企业找到政策的利好点,让政策更快捷、更通畅、更精准地传递到企业。要优化细化工作机制,以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提高解决问题的针对性,相关部门要针对不同企业精准施策,做到“一企一策”,突出重点、难点,加强运行调度,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区领导蒋定平、魏晓涛、刘本万、周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华雪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