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街道:切实规范农产品交易市场经营秩序

2022-06-21 10:23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王典鹏 记者 刘鑫宇)近日,大石街道统筹部署、整合资源,进一步规范农产品交易市场经营秩序。
  据了解,大石街道水口庙作为周边群众的枇杷交易场所,每到五月份,前来贩卖收购新鲜枇杷的人群络绎不绝。由于部分商贩安全意识淡薄,觉得在马路上占道经营有助于笼络顾客,长期在国道两侧摆摊售卖,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及群众的生命安全。“以路为市”已然成为久拖不决的“老大难”问题,成了周边群众的心头病。
  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大石街道成立由应急办、建设环保中心、派出所、大石公巡大队、包塘村、金钟村、高马村、犁头村、盆古村等组成的专项行动工作组,以大毅力、大决心彻底根除十几年来屡禁不止的“以路为市”现象,规范农产品交易市场秩序。通过开展劝导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国道附近一扫往日脏乱喧闹,过往车辆畅通无阻。
  下一步,大石街道专项行动工作组将制作相关指引牌,引导顾客和收购商前往农产品交易市场购买农产品,切实保障市场热度不减、经营秩序规范。

编辑:华雪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