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东津沱小学开展劳动技能大比拼活动

2022-06-23 11:0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汪治忠)近日,东津沱小学开展2022年“红心向党劳动筑梦”春期劳动技能大比拼活动,以年级为组别进行区分,一二年级包汤圆,三四年级叠衣服、系红领巾,五六年级包饺子。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个个捋起衣袖,摩拳擦掌,和面粉、搓汤圆、擀面皮、包饺子,每组先由老师示范指导,学生细心观看后边开始亲自动手。最终,大家包出的饺子、汤圆虽是各式各样,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
  本次劳动技能比拼坚持“以劳育美,以劳树德,以劳增智”的育人理念,既是对全校学生生活自理能力的一次检阅,也丰富了学生的劳动实践,让孩子们“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形成从小热爱劳动、勤于创造的优良品质。

编辑:华雪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