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中南小学:点燃科技火种 创新陪伴成长

2022-06-23 11:0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 通讯员 李婷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科技素养及创新实践能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全民科学素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近日,中南小学举办“科技引领,未来无限”科技节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本届科技节内容包括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创新科技体验中心开放日、“乐高创意搭建”设计比赛、创意编程、木质拼装传动模型、手工戳戳绣、DIY钻石贴画、科幻绘画、3D打印、科技进校园等,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活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发展学生兴趣特长,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中,孩子们在各主题展区现场体验科技创新带来的魅力。在3D打印区,学生了解3D打印技术的原理与应用,掌握智能制造技术的运用思维,亲身感受3D打印技术是如何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在创意书签、雕刻绘画等展区,学生们发挥了创新动手能力,以不同表现形式制作出特色书签等作品。
  中南小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点燃科技火种,将科技创新与日常学习相结合,用创新思维点缀生活,将科技融入到孩子们的学习目标中。

编辑:华雪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