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三农”和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郑立伟主持并讲话

2022-06-27 10:0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进入专题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任洋)6月24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对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市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肖家镇、区信访办、区大数据发展局、钱塘镇党委(党组)书记履行主责主业抓党建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通报我区当前禁毒工作及下步工作措施。
  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区委副书记谢东,区委常委参加会议。有关区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充分认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的成果,坚持守正创新,传承好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发挥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要深入挖掘合川历史文化资源,加强对文化遗产的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让优秀传统文化活在当下、服务当代。要准确认识和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刻领会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扎紧制度笼子,保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品格,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要加强对领导干部教育引导,使其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宗旨意识更加牢固,工作作风更加务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要深刻把握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坚持市场导向,提高农业综合素质、效益、竞争力。要扎实抓好“三农”领域各项试点工作,因地制宜探索,认真总结经验,确保改革方法精准,改革推进有序,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强大动力与活力。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更好满足农民美好生活需要。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开展禁毒斗争的使命感、紧迫感,常态化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增强群众法制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推动全区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维稳战线要以更高政治站位履行职责使命,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持续强化统筹协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措施,精准把握群众诉求,引导群众依法维权、理性维权,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压实各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要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滚动作出精准预报,时刻保持信息畅通,确保预警预报信息及时传递。要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工程,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风险分析评估,根据不同风险等级,采取差异化、针对性防控措施。要优化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工作方案和调度方案,及时补充储备应急物资,时刻保持备战状态,确保发生险情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处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建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在消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履行主责主业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提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还学习了6月10日、6月15日、6月2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实施工业经济倍增计划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意见》《合川区实施工业经济倍增计划十条措施(试行)》《2022年度市级考核指标任务分解表》《合川区2022年度镇街和区级部门考核指标体系》;审议了合川区“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和开展全区2022年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工作等有关事宜。
  有关区级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华雪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