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3)

2022-06-27 10:4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是区委落实中央、市委赋予合川新定位新要求的必然要求,是坚守初心、接续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是提升能力水平,夯实执政根基的重要抓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全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文艳:
  切实履行宣传思想工作职责 为“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营造良好氛围

  全区“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是区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政治担当和创新举措。现在行动已拉开大幕,区委宣传部作为牵头单位之一,将发扬“赶考”精神,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我们将用心用力高质量开展“双课双赛”,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我们将用心用智开展好“解放思想再出发”大讨论,激发创新发展新动力;我们将用心用情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顺应群众期待;我们将用心用功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新闻宣传,充分展现我区党员干部在“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中的风采,奋力谱写合川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新篇章。

云门街道党工委书记秦国强:
  紧紧围绕群众“出题”立足实际仔细“审题”主动作为认真“答题”

  区委开展“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旨在以党的建设为统揽赋能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把党的理论真正“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的具体体现。云门街道将紧紧围绕群众“出题”,立足实际仔细“审题”,主动作为认真“答题”,进一步对标看齐合川打造成渝“后花园”的目标定位,进一步谋划落实“三区三带六基地”发展思路,进一步研究论证行动方案,重点围绕党的建设、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用心用情书写云门街道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大石街道党工委书记郑东:
  发扬“赶考”精神 勇于“亮卷”作为 加快建设奋进大石·魅力新城

  区委开展“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初心使命,鲜明展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深厚的人民情怀。大石街道将以扎实开展“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为总揽,着力打造奋进大石,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增强“赶考”的信心,坚定“赶考”的决心;以建设魅力新城为目标,群策群力、精心命题“出卷”;以建设特色产业集聚地、美丽宜居城镇、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为抓手,奋力做题“答卷”;以党的建设提质、产城融合提速、生态建设提标、民生保障提档、社会治理提效的优异成绩邀请群众公开评题“阅卷”,努力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龙市镇党委书记廖飞:
  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高质量“答卷”

  开展“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是区委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和“赶考”有关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龙市镇将坚决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紧紧围绕建成重庆市乡村振兴示范镇的总体目标,以“三园共创”为抓手,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路径,以“生态立镇、产业强镇、建管美镇、文化兴镇、依法治镇”为思路,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抓好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切实把行动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高质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双凤镇党委书记秦皇臣:
  不断提升现代化发展水平加快融合发展试点示范

  “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双凤镇将以此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紧扣合川战略定位,围绕产业兴旺、人民幸福、生态宜居、崇德向善、治理高效、风清气正的核心,强化党建赋能,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党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提升现代化发展水平,加快融合发展试点示范,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提质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生态宜居、平安稳定、民生保障、文明素养,奋力“考”出新面貌、“答”出新作为、“亮”出合美双凤新篇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清平镇党委书记童军:
  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打造百亿级玻璃产业

  “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是区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和“赶考”有关重要论述的创新举措,也是“赶考”路上合川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保障。清平镇将严格落实区委要求,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助企纾困,稳住经济大盘,打造百亿级玻璃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盯群众需求,完善基础设施,推进乡村振兴,增强民生福祉,创造高品质生活;守住安全底线,创新社会治理,促进清平更加和谐稳定;突出党建引领,加强政治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赶考姿态”在崭新的征程中奋发有为,以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龙凤镇党委书记刘继华:
  吃透“考纲”找准“考题”创新举措做好“答卷”

  “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立意高远、针对性强、体系清晰、措施明确。龙凤镇将结合全镇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疑难工作,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吃透“考纲”、找准“考题”、创新举措做好“答卷”,做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好事实事;在具体行动中,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充分发挥退休和个私协支部产业引领、建言献策等方面的作用,群策群力为龙凤经济社会发展铺好路子,打好基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善于在工作中求突破、切实在行动中见成效,努力营造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官渡镇党委书记李辉:
  坚持以党建为统领 建成“农旅特色美镇”

  “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是区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决行动,是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的时代号角。官渡镇将紧紧围绕“农业富民、生态立镇,一产突破、接二连三”发展思路,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聚焦实干实绩,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补齐交通短板,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在建成“农旅特色美镇、美丽宜居乡村、亲和文明家园”的赶考路上,考出高分数、亮出好成绩、交出满意卷,为合川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官渡力量。
  “作为袁桥村的带头人,深受鼓舞,深感重任在肩。”铜溪镇袁桥村党支部书记何阳表示,“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是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举措。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将组织全村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同时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这条主线,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服务功能,抢抓机遇、埋头苦干,打造人居环境示范点、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高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双槐镇槐城社区党支部书记杨雯:
  以党建为引领 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决行动,是全区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党建赋能·赶考亮卷”的重要意义。要深入群众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暖心人。要以联系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答好时代“考卷”。


记者 谌永恒 周云 罗洪 李文静 袁询 张敏 实习生 郑涵予 通讯员 卓薇 鞠书豪

编辑:华雪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