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狠抓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工作

2022-07-06 15:5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陈登雄 肖同鸣)近日,笔者从区道路运输行业二季度安全风险研判分析评估工作会上了解到,我区狠抓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提升预控水平,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有序发展。
  据了解,通过此次全区道路运输行业进行的安全风险研判分析,及时准确掌握道路运输行业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风险隐患,在道路运输行业安全风险研判分析活动中,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建立健全行业安全研判工作机制,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分析研判工作。会议全面分析了全行业近期存在的安全风险和稳定情况,并对存在的不足加以补足和完善。会议要求,各企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做到警钟长鸣。切实加强“日周月”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好风险研判,采取“一事一表、一事一策、一事一单、一事一专班”挂图作战工作机制。要加强车辆技术管理,杜绝安全不达标车辆进行营运。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大督导及自查自纠工作,准确分析研判存在的安全短板,预测安全隐患风险源。
  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要切实做到统一思想,强化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行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认识必须深之又深,切实增强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对安全风险的研判防控必须实之又实,要加强与气象、应急、地质等部门的联动,做好高温、雷暴、洪峰等气象灾害的预测预警工作。对安全生产的隐患排查必须细之又细,要从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从业人员、车辆技术、客运站、安全应急等方面,举一反三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安全工作的督促检查必须严之又严,对重点内容要严格督导,对发现问题要严厉整改。以全区道路运输行业的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