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轩来合重点督办代表建议 扎实稳步推进气凝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7-06 16:21   来源:重庆日报
点击进入专题

重庆日报讯(记者 颜若雯)7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赴合川重点督办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07号关于支持合川建设全国气凝胶产研高地的建议。


张轩来合督办代表建议


第1107号建议是合川代表团提出的全团建议。合川代表团表示,作为新材料之一的气凝胶,具有高孔隙率、低密度、高比表面积、低热导率等优异性能,可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航空航天、化工、热能工程、热工设备、交通运输、家用电器、建筑等领域。目前,气凝胶项目在全国已呈现出竞相发展的态势,合川区规划在5年内布局1000条气凝胶粉粒原材料生产线,建设全国气凝胶产业生产基地。

合川代表团提出了建立市级层面气凝胶产业发展协调推进机制、出台产业政策、建设国家气凝胶科创中心、建设全国气凝胶生产基地、提供应用场景支持等具体建议。

张轩先后前往重庆佰意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中科润资(重庆)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南津街街道名门江山小区人大代表民情联络点等地实地调研,并召开建议督办会,听取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委、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招商投资局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与承办单位沟通了办理意见。

张轩对第1107号建议的办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在“双碳”目标和节能减排背景下,气凝胶产业备受关注,发展前景广阔。当前重庆气凝胶产业仍处起步阶段,市人大常委会将把第1107号建议列为跨年度办理建议,持续跟踪关注。有关部门要定期反馈建议办理进度,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用好、用活、用足政策,助力企业发展。要充分发挥联动机制作用,慎重对待、定期研究落实国家政策、扩大产能、拉长产业链等问题,扎实稳步推进气凝胶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少政参加督办。

又讯(记者 黄盛 实习生 郑涵予)7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来合重点督办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07号关于支持合川建设全国气凝胶产研高地的建议。区委书记郑立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卫,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皎、刘良金,区政府副区长魏晓涛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