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力社保局:落实就业扶持政策促进残疾人就业

2022-07-07 16:3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甘晓伟通讯员 唐敖)日前,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残疾人就业各项扶持政策,该局积极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及鼓励企业吸纳残疾人就业等方式,帮助残疾人群体实现稳定就业。
  区人力社保局全方位进行就业政策支持,开展残疾人就业帮扶政策宣传活动进企业、进园区,落实按比例就业、集中就业和自主就业等就业要求,对实现就业的残疾人及相关用人单位予以政策补贴支持,对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开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同时,点对点加强技能培训,深入镇街详细了解,摸清实际情况,针对有职业技能培训需求的残疾人,会同区残联第一时间将人员名单发放至镇街,工作人员“点对点”与残疾人进行对接,核实职业技能培训意愿和要求,及时对有培训意愿和培训能力的残疾人开展母婴护理、餐饮等职业技能培训,积极促进稳定就业。
  该局实打实开展专项服务,积极搭建残疾人就业服务平台,举办残疾人专项网络招聘会、开设残疾人就业服务专岗窗口,为残疾人提供政策讲解、职业推介等就业服务。会同区残联、相关镇街核实残疾人的就业能力和就业需求,针对性开展就业帮扶。认真整理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信息,积极推荐残疾人实现就业。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