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委:开展多样化陪餐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2022-07-07 17:0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灿 通讯员 吴轩)为切实抓好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保障放假前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师生饮食健康,近日,区教委在推行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的同时,开启区教委机关干部陪餐制度。
  在行知小学,区教委陪餐人员深入食堂操作间、售饭窗口等处,仔细查看食堂卫生、食品留样、饭菜品种等。用餐期间,陪餐人员亲切地与学生进行交流,并认真听取学校相关负责人的汇报。
  在白鹿小学,区教委陪餐人员在和学生共同进餐期间,了解学生对食堂饭菜的看法,同时提醒学生不偏食,注意节约粮食。用餐结束后,陪餐人员认真聆听并收集学生的反馈意见,填写好陪餐记录。
  在合川实验中学,区教委陪餐人员与学生亲切交谈,从色泽、口味、营养等各方面了解同学们对饭菜的喜爱程度,询问听取同学们对学校餐饮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整个用餐过程非常融洽、温馨。
  在中南小学,区教委陪餐人员关切地询问学生对午餐的满意度以及在学习、生活等方面所遇到的问题,同时鼓励学生多为校园建设提意见,让校园成为每一个学生的成长乐园。
  食品安全是家长关注的重点,也是学校食堂管理的重心。接下来,区教委将继续履行好职责,督促各学校严守安全底线,牢牢拉紧安全与卫生两根弦,严把质量关,用真心、诚心、良心、爱心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