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赶考”“答卷”?区领导这样要求

2022-07-08 10:1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谢东在双凤镇走访调研时强调

鼓足“赶考”干劲 为老百姓谋幸福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甘晓伟 实习生 郑涵予)7月5日,区委副书记谢东去到双凤镇,对党建文化、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进行走访调研时强调,要时刻保持“赶考”状态,鼓足“赶考”干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为老百姓谋幸福,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经济,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当天,谢东先后去到双凤镇江北村橙黄橘绿产业园、雾龙山庄、助农服务点、双凤镇吊钟寺茶厂、关口村党群服务中心、双凤镇大槲李子专业合作社等地,详细了解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情况。每到一处,谢东都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了解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
  谢东强调,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求,结合全区“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要求,从实际出发,全面落实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确保把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落到实处;要科学谋划,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在保护的基础上进行开发,积极谋划产业项目;要坚持突出特色、因地制宜,鼓励发展农业产业,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进农业产业适度规模经营,带动老百姓实现增收,把老百姓期盼的美好生活“画卷”作为“考卷”,打造乡村振兴升级版,推进双凤镇高质量发展。
  区委办公室、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委分管负责人,双凤镇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秦辉富在区委政法委“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全面提高法治服务水平 助推合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袁询 实习生 郑涵予)7月6日,区委政法委召开“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辉富参加会议并讲话。
  秦辉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是把中央、市委赋予合川新定位新要求转化为推动合川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解决当前我区党员干部队伍存在问题的迫切需要,是提升我区政法工作上新台阶的必然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要聚焦主责主业,精心组织实施“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答好理想信念的“忠诚卷”、履职尽责的“担当卷”、深化改革的“创新卷”、勤政为民的“服务卷”、奋发进取的“作风卷”、风清气正的“清廉卷”。做严做实做细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法治服务水平,在助推合川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政法新担当。要创新工作,在赶考亮卷中做出实效,围绕平安稳定、人民满意、科技创新、业务指标、问题短板、队伍建设六方面抓实效。要严格按照工作安排,强化协作配合、主动担当作为、细化目标任务,不断把行动引向深入。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专班专抓、领导带头、统筹兼顾,确保“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扎实有效。
  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何川在区委组织部“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坚持党建铸魂 赋好赶考之能 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张琴)7月6日下午,区委组织部召开“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和“赶考”有关重要论述以及区“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川作动员讲话。
  何川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区开展“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是合川面对时代大考,落实中央、市委赋予合川新定位新要求的必然选择,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是区委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生动实践。
  何川强调,要提高站位,准确理解区委开展“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全区行动方案为指南,结合职能职责,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出色完成“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的牵头任务和自身答卷,确保规定动作不漏项,特色工作做出彩,时时走在前、处处作表率。要围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坚持党建铸魂、先锋示范,赋好赶考之能,着力打造基层党建升级版,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快建设区域性人才高地,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道君在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动员部署会上要求

统一思想 明确重点 压实责任 推动行动取得实效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张敏)7月5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道君参加会议并讲话。

周道君要求,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相关指示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中央、市委赋予合川新定位新要求的重要抓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践行党的十九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理念新要求,以今年全区28项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为载体,扎实开展“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答好彰显本色的“忠诚卷”、实干作为的“担当卷”、积极探索的“创新卷”、为民解忧的“服务卷”、持续坚守的“作风卷”、拒腐防变的“清廉卷”。要将开展“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与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层层压实责任,项目化、清单化推进,确保“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取得实效。要深入挖掘和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和“赶考”有关重要论述,对《合川区纪委监委“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方案》作了说明。
  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监委派出监察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