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公交领域人大政协议案提案办结

2022-07-27 16:1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陈登雄花毓文)昨日,笔者在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了解到,2022年我区共承办公交领域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共17件,其中,人大议案16件(主办件14件,协办件2件),政协提案1件,截至目前,均已办结,并实现沟通率、办结率、满意率三个100%。
  据了解,我区公交领域议案、提案内容主要聚焦在城区公交线路优化、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新增公交线路提高覆盖面等领域。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克服办理任务重、时间紧的难题,始终坚持高质量、求实效、解难题、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切实做到责任落实,采取中心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科室具体办的分级负责制,形成层层抓落实、件件有着落的工作格局。加强工作重点,与全面履行道路运输管理职责紧密结合,把议案和提案办理纳入中心重点工作。强化沟通交流,建立办理工作台账,加强跟踪推进落实,积极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以实实在在的办理成效争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认可满意。注重成果转化,深入研究、可行性分析,积极吸纳议案和提案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建议,在公共交通发展中开创新的格局。
  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努力完善议案和提案中指出的不足,切实抓好公交事业发展,推动全区公交领域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