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大家谈】文明诚信 和谐稳定

2022-08-22 02:2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安全头盔切忌“带”而不“戴”

叶金福

  骑电动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这是交通法规的要求,也是自身安全的需要。但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有相当一部分骑电动车者却没有养成自觉佩戴头盔的习惯。近年来,每年各地都有数不清的电动车交通事故,骑车者轻则受伤,重则致残、致死,这其中就有不少人是因骑车未佩戴安全头盔引起的。如果每一位骑车者能自觉做到骑车佩戴安全头盔,或许就可以避免一起起事故的发生。笔者衷心希望每一位电动车骑行者,安全头盔不但要“带”,而且更要“戴”,切忌“带”而不“戴”。如此,才能确保自身的骑行安全。

共同守护“头顶上的安全”

○ 廖卫芳  

高空抛物事件不断发生,严重危害了公共秩序,侵害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影响了社会和谐稳定,高空抛物这一行为被称为“悬在头顶的痛”。近年来,全国各地已发生多起“高空抛物”案件,这些高空抛物案件多以“刑罚”伺候告终。这说明,今后“高空抛物”不再像以前那样以后果是否严重“量刑”,不要以为随意抛掷东西没有造成人员伤害就不会“获刑”。但愿这些典型案例,能警示更多的人自觉养成“高空不抛物”的良好习惯,共同守护好我们“头顶上的安全”。

诚信是经商服务之根本

○ 徐曙光

  常言道,笑迎四方客,诚招天下商。眼下,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市场上同类产品比比皆是,顾客选择商品的余地很大。哪家店家讲诚信,服务到家,顾客就会乐意上门。笔者认为,在商业经营活动中,店家一定要始终坚持诚信第一、服务至上的原则。只有坚持诚实经营,千方百计为顾客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才能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良好的口碑,顾客才会放心购买你的产品,选择你的服务,生意才能保持经久不衰,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顾客,并立于不败之地。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