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你问我答(三)

2022-08-25 16:2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问:市民能否在15分钟内步行到达周围的菜市场、文化活动场所、健身场所、医疗卫生机构?
  答:我区综合考虑配备居住、就业、教育、医疗、交通、服务、休闲等生活所需的基本功能与公共活动空间,统筹规划超市、菜市场、健身场地、书店、学校、社区服务中心、医院等点位布局,打造“大型购物中心+专业市场+特色商业街区+社区便民商圈”的综合商业模式,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扩大服务领域,盘活存量设施资源,有序推进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智慧便捷、规范有序、商居和谐的15分钟生活圈建设。
  问:在提升群众安全感方面,合川做了哪些工作?市民满意度如何?
  答:今年以来,我区持续深化平安建设各项举措,强化社会民意收集,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重拳打击整治电信诈骗、网络赌博、黄赌毒等突出违法犯罪。强力推进“雪亮工程”“看家天眼”工程,全面优化步巡、车巡、视频巡逻、无人机巡逻“四巡”街面巡防机制,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全区盗窃发案率同比下降15.7%,命案破案率连续11年保持100%,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群众安全感指数长期位列全市前列。
  问:食品药品安全关乎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合川如何守护安全底线?
  答:我区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切实维护食品药品安全。今年共开展食品安全抽检1419组,合格率为98.1%;药品安全抽检42组,合格率为100%。鼓励我区3家有条件的农贸市场开展了食品安全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对辖区内631家零售药店(包括连锁门店)开展检查221家次,对891家医疗机构(含诊所、卫生室)开展检查254家次,共排查化解药品风险27条,全面守住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底线,今年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