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钱包不贪财 拾主更比失主急

2022-09-05 16:0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张敏 摄影报道)8月初,家住四川省武胜县的李女士专程来到合川,在火车站公交站调度室领回了丢失的挎包。领取现场,她一个劲儿地向重庆长途汽车运输集团合瑞运输有限公司两名拾金不昧的公交车驾驶员表示感谢。


image.png
两名驾驶员将挎包交到李女士手中


8月2日晚上9点多钟,李女士带着小孩从重庆主城乘坐动车到达合川火车站,并在火车站等待家人开车来接她回家。在火车站广场等车时,她将挎包放在花台上。因照顾小孩,离开时李女士忘记将挎包带走。在半途中要打电话时才发现挎包不见了,包里有现金、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到底是什么时候丢到了什么地方,李女士没有半点印象。李女士急得团团转,就让家人驱车返回合川寻找挎包,到达合川时已近夜间12点,李女士把经过的地方都找了一遍也没有找到。而手机无电关机,一直也未能打通。经过整夜的煎熬,李女士几乎绝望。
  这个挎包也急坏了我区两名公交车驾驶员。当晚10时许,合瑞公司516路公交驾驶员洪长春、213路公交驾驶员向远鹏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他俩将公交车辆停在合川火车站公交站场充电后准备下班回家。当两人走到火车站广场时,发现花台上放有一个挎包,而花台周围没有人。两人就准备将挎包交给广场上的公安岗亭值班人员,而此时值班人员已下班。两人决定在原地等待失主寻回来,可他俩在花台旁边等了约半个小时,也没有人来领包。看着装有贵重物品的挎包,却找不到失主,两人非常着急,经商量由洪长春将挎包暂时带回家,明天再处理。
  洪长春带着这个挎包夜里辗转反侧,他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不但心痛失去这么多现金,而且补办各种证件也很麻烦。好不容易熬到8月3日早上,洪长春起了个大早,比上班时间早了半小时来到火车站广场,看是否有人在寻找失物,但最终无果。等到上班时,洪长春就将挎包里的手机取出,在公交车上给手机充电并开机,看是否有人拨打电话。此时,李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再次拨打了自己的手机,让她意外的是,手机居然通了,但无人接听。李女士一直拨打手机,过了一会儿,终于有人接听了,李女士欣喜若狂。原来,李女士的手机充电开机后,洪长春就听见手机有来电,但因为有规定驾驶员处于工作状态不能接打手机,洪长春就在终点站将车停好后接听了电话,洪长春在确认是失主的来电后,安慰李女士不要急,她的挎包现在被妥善保管着,请她尽快到合川火车站公交站调度室领取。李女士悬着的心总算落地了,而洪长春、向远鹏也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在顺利领回失而复得的挎包后 ,李女士激动地说:“我心里很温暖,两名驾驶员的善举是满满的正能量,我也要把这种文明带到武胜去。”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