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知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爱心捐款暖人心 温情助残获点赞

2022-09-05 16:2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黄盛 摄影报道)“希望这些钱能帮助你们解燃眉之急。”8月29日,合川区知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知心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李琼来到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对象徐元斌家中,将2000元交到他哥哥徐元洪手中(如图),并叮嘱徐元洪好好治病。
  徐元斌、徐元洪和他们的母亲都是残疾人,父亲早已离世,家里三人全靠社会救助艰难度日,家庭生活一直很困难。2018年,知心社工服务中心成立后,该中心将徐元斌纳入残疾服务对象,除每月三次上门为其开展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外,还经常组织志愿者开展慰问走访,帮助他家解决实际困难。
  近日,徐元洪因糖尿病严重而住院治疗,病情得到缓解后便出院回家疗养,欠下的医药费和后续治疗费用,让他们一家犯了难。知心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李琼了解情况后,以知心社工服务中心的名义向他家捐款2000元,以解燃眉之急。徐元斌兄弟俩十分感谢知心社工服务中心的帮助,并表示将积极面对生活,把日子过好。
  据了解,知心社工服务中心自2018年成立以来,除帮助残疾服务对象开展残疾人居家托养、心理疏导、生活技能训练等个性化服务以外,还力所能及开展爱心捐款,截至目前已累计向残疾服务对象及家庭捐款8600余元,受到广大残疾服务对象及家庭的好评。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