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力社保局:深化川渝毗邻地区合作 切实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2022-09-08 10:5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甘晓伟 通讯员 唐敖)9月5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该局通过“智慧办”共享、“就近办”提质、“优质办”增效,不断深化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切实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据了解,区人力社保局通过“智慧办”共享,宣传推广“渝快码”应用,强化“居民服务一卡通”功能定位,升级打造覆盖1个区级、30个镇街、14个银行社保卡通办服务网点,推进社保卡在身份凭证、电子证照、自助查询办理和缴费领待等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实现社保卡在人力社保领域“全业务用卡”,第三代社保卡即办即取服务网点全覆盖,目前已制发第三代社保卡3.3万张。
  同时,通过“就近办”提质,落实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跨省通办”及川渝关系转移定期结算制度,全面取消跨省转移纸质表单邮寄传递,推广线上“川渝通办”专区,社保卡补换、查询、激活、挂失解挂等就近办理,两地电子社保卡互签和社保卡跨行、异地取款手续费减免,川渝养老保险待遇资格互认3645人,“多地联办”社保关系转移2176件。
  此外,通过“优质办”增效,贯彻落实便捷生活行动事项,与广安市签订“川渝通办”合作协议,重点推进合川区、岳池县、武胜县三地跨省通办,签订合作地区增至13个。不断深化与蓬溪县等其他地区在“川渝通办”方面合作,采取“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的模式,推动第一、二、三批共311个“川渝通办”事项在合川可办,目前共办结“跨省通办”事项5.6万余件。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