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市妇联“百场讲座进万家”走进合川

2022-09-23 15:4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合阳中学讲座现场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袁询摄影报道)9月20日,市妇联家庭教育流动学校“百场讲座进万家”合川专场在合川进修附小和合阳中学开讲。讲座邀请中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杨陈授课,一万余名家长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观摩讲座。
  当天,杨陈在进修附小以电视剧《陪你一起长大》中的焦虑型父母为话题,引入“孩子需要的六大心理营养”主题,生动讲述了每个年龄阶段孩子的不同心理需求,并用讲身边故事、举真实例子的方式生动讲解了孩子需要的爱与接纳、尊重与信任等六大“心理营养”。在合阳中学,杨陈透过“一块橡皮”的外部现象和家长探讨孩子是否在认真学习的本质,引入“如何帮助孩子调整心态,快速进入学习状态”的讲座主题,并围绕青春期孩子的特点,为家长给出了“抓大放小,帮助青少年成熟”等策略。
  聆听讲座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孩子的心理,在孩子教育沟通方式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有了新的认识和见解。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妇联将积极对接市级资源,为更多家庭提供指导服务,积极推进学校、家庭、社会形成协同教育合力,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