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家镇持续开展夏秋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2022-09-28 13:2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张瑞金)为深入推进夏秋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入夏至今,肖家镇多措并举开展大气污染隐患巡查整治工作,促进空气质量稳步提升。

加强污染防治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肖家镇紧盯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组织村(社区)做好宣传引导。通过播放广播、发放宣传单、网格员到田间地头等形式大力宣传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形势,引导群众保卫蓝天,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切实调动居民群众参与蓝天保卫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起强大合力,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加强日常巡查,严控露天焚烧

由机关、村社区组成的巡查队伍,每天在镇域范围内开展露天焚烧巡查工作,发现并制止89起露天焚烧行为。期间,巡查人员在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开展巡逻值守,对焚烧秸秆、烧纸等行为,发现一起,劝阻一起,教育一起,全力做好禁燃禁烧工作。对不听劝阻、肆意焚烧行为从重处罚,构建了露天禁烧坚固防线,避免了火灾隐患和环境污染现象。

加强污染隐患整治,共同保卫蓝天

一是全力加大洒水保湿工作力度,场镇每月定期开展道路清洗1次,每天开展2次场镇道路洒水作业,强化日常保洁和洒水抑尘;二是严厉查处施工扬尘污染,严格落实控尘措施,做好道路扬尘、运输扬尘、施工扬尘、绿化扬尘、裸露扬尘、堆场扬尘等尘污染控制,有效的杜绝了施工扬尘污染;三是开展餐饮油烟整治,为有效控制餐饮业场所油烟污染,肖家镇按照“有重点、无死角”的原则扎实开展餐饮油烟整治工作,确保餐饮场所全部规范安装、维护、使用油烟净化装置,切实减少油烟排放,营造良好的环境,切实解决油烟污染问题,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持续的宣传教育、日常巡查和重点整治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不错成效,但依然不能放松警惕,需继续发挥好村(社区)党组织作用和网格治理优势,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严的措施,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