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防住·文明在行动|网约车志愿服务队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2022-11-14 16:1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魏鑫 张立 摄影报道)本轮疫情发生后,作为我区党政机关公务车辆定点租赁企业的重庆市合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在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的指导下,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车队,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1668413046670.png
▲网约车志愿服务队搬运核酸检测物资



11月11日13时许,记者在区人民医院看到,合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驾驶员段华勇和同事们正将核酸检测物资搬运上车,准备运送到指定的核酸检测点。


“作为一名驾驶员,能够在疫情期间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我感到自豪。”作为网约车志愿服务队驾驶员之一的段华勇表示,当公司决定组建车队时,他就立即报了名,觉得必须担当起这份责任和使命。在这几天的工作中,医护人员对车队的不停点赞和暖心的感谢,让他和同事们感到十分欣慰。


段华勇只是网约车志愿服务队众多驾驶员中的一个。这段时间,从清晨到深夜,总有一些志愿服务队的网约车在医院、核酸检测点、镇街之间往返,免费提供物资运送、医护人员和流调人员接送等保障服务。据了解,负责接送流调人员的车辆,每天至少跑4至5趟,而运送核酸检测物资、医疗废弃物和接送医护人员的车辆则是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为保障网约车志愿服务队车辆和人员的安全,车队驾驶员进行了集中管理,每天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每天出车时必须按要求规范佩戴口罩,同时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积极为全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有力的后勤保障。


“疫情发生后,我司积极响应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的号召,第一时间选派驾驶经验丰富、具备相关防疫知识的53名驾驶员参加核酸检测物资、医疗废弃物运送,医护人员、流调人员接送等工作,每天出车100余台次以上。”重庆市合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阙兴彬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家曾获得优秀租赁公司、守合同重信用微型企业、汽车租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会员单位等称号的民营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希望通过我们的微薄力量为这次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