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乡村振兴驻龙市镇工作队让农村儿童安全快乐过春节

2023-01-18 17:43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周云)1月11日,区乡村振兴驻龙市镇工作队在龙市镇龙头村开展社区教育宣传活动,以举办农村儿童寒假安全小课堂的方式,对农村儿童进行安全教育,确保农村儿童安全快乐过春节。  

课堂上,区乡村振兴驻龙市工作队队员向农村儿童宣传了防疫知识和安全知识。在防疫方面,队员告诉儿童正确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不聚集,不扎堆;在消防安全方面,不随意燃放鞭炮,严防因燃放鞭炮而引发伤害事故和消防事故;在出行方面,不乘坐违规违法车辆,过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避免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在防溺水方面,不在水池、池塘、溪河边玩耍、嬉闹,避免不慎溺水。同时,提醒儿童节俭过节、文明过节,不攀比,不乱花压岁钱。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