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家镇:干部群众齐动手 干干净净迎新年

2023-01-18 17:4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干部群众清扫院坝垃圾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亚春 摄影报道)1月13日,肖家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集中整治与持续推进有机结合,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干部群众齐动手干干净净迎新年”村庄清洁主题活动,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营造整洁、清新、优美的节日环境。  

活动中,该镇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带领镇机关党员干部和当地群众志愿者一道,深入乡间院坝清扫垃圾、清理杂物。在新学村8组“十皆”院子,他们拿起扫把、铁锨,沿着院坝、道路、排水沟和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清扫地面垃圾,清理积存的生产生活废弃物,确保打扫一处干净一处,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环境打扫干净了,一定要注意保持,平时也不要乱扔垃圾,生活环境干净整洁了,住在这里就更开心……”在打扫过程中,他们还不忘向村民宣传。“就是就是,新年新气象,居住的环境变好了,我们也会更加舒服……”参加清洁活动的村民陈大爷高兴地说。



  当天,志愿者还去到新学村6组银水庄院子,为村民家门前挂灯笼,在院子里挂上小彩旗,营造出一片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据肖家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着力在“细、微”处发力,抓好长效管理,做好日常维护和常态化整治,实现人居环境由“一时美”向“时时美”转变,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