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 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2023-01-18 17:5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袁询)为进一步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月13日起,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云门公巡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对两轮、三轮摩托车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形势稳定,筑牢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行动中,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采取设卡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严处两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酒后驾驶、超员超载、不戴头盔、无牌无证等重点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努力形成高压严管态势不松懈,净化春运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执法同时,大队还加强摩托车驾驶人交通安全常识教育,民警在现场采取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和以案说法的方式,宣传违规加装遮阳伞、乱停乱放、噪声扰民、不戴头盔、超员、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的危害,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截至1月15日,此次行动,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余起,其中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头盔行为10余起,其他违法行为30余起,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有力保障了辖区群众交通出行安全。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