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汇镇:及时处置15米高枯树 排除安全隐患

2023-01-18 17:53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亚春)1月11日,三汇镇消防队员发挥专业技能,处置了一颗高达15米的枯死老桉树,消除了该枯树对附近村民的安全威胁,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据了解,三汇镇榆钱村2组夏家院子里有一棵枯死的大树,这棵枯树紧挨着民房,村民无法自行处理。眼看年关将至,回乡过年的人逐渐增多,枯树枝桠随时可能断裂,存在安全隐患,村民于是向该镇消防大队求助。



  当天,来自三汇镇消防大队的6名消防队员去到现场,发现该枯树高达15米,处置时稍有不慎就会损坏民房。消防官兵仔细研判后,决定采取吊车固定后分段锯断的安全作业方式对大树进行处置。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这棵枯树全部放平,锯成小段搬至角落处。看到枯树得到妥善处置,周围的群众都露出了笑容,表示这下可以安心过年了。  

据了解,三汇镇消防大队除了处置辖区突发火灾外,还应群众之所急,处置枯树、摘除马蜂窝等,为辖区居民消除了不少安全隐患。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