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家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活动

2023-02-17 18:1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张瑞金)为积极应对大气污染的严峻形势,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保障居民群众身心健康。近日,合川区肖家镇开展了以“大气污染防治 倡导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前,肖家镇党委政府召开工作部署会,传达了重庆市合川区大气污染防治相关会议精神,对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确保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实做细。

宣传活动期间,通过播放广播、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机关干部、村社区网格员进入企业、村庄、施工工地、田间地头等场所,宣传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的基本常识、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等知识,让群众了解污染天气的影响及危害。呼吁大家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的队伍中,上下联动、通力合作,共建美好家园。

下一步,肖家镇将继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全面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巡查工作,主动发挥村社区网格员在基层第一线发挥作用,对潜在污染风险进行主动排查上报,将大气污染风险降到最低,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变被动为主动,避免出现“先污染,后治理”现象,创造安全清新的生活环境。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