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镇普场村:积分制绘就文明乡村幸福底色

2023-02-23 16:2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 摄影报道)近日,龙凤镇普场村开展乡村治理积分兑换院坝会,运用积分制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image.png
积分兑换院坝会现场


活动中,村干部、志愿者向村民们普及了“爱心超市”积分手册内容,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积分可兑换的相关物品,鼓励乡亲们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弘扬时代新风,践行社会责任,绘就文明乡村幸福底色。村民们纷纷拿出积分管理手册,根据积攒的积分有序挑选牙膏、洗衣液、抽纸等各类生活物品。村民们纷纷表示,积分兑换活动内容丰富,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参与的过程中,村容村貌“靓”了起来,自身的生活陋习不断改变,活动非常有益,通过义务劳动兑换的小物品也非常实用。

  据悉,普场村积分活动,通过爱党、爱国、遵纪守法、移风易俗、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6个方面进行加、扣分,每个季度进行考评,周边群众可使用积分来兑换各类生活物品。下一步,普场村将进一步发挥“积分制”的激励作用,构建起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使得乡村环境更优美,邻里关系更和谐,民风更淳朴。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